【SBR】从负到零的正途(23)

  在比赛开始前一天,曼登便听到了这样的传言:

  

  在围场那边,有名残疾人正在尝试驯服一匹烈马。

  

  等到他看到那倒在地上的轮椅,还有那被马匹拖行的身影。他才确定,那人就是曾经的知名骑手——「乔尼·乔斯达。」

  

  「……别想尝试阻止我。……这没有任何用处。」

  

  「……我想是如此。」曼登如此回应。

  

  这之前大抵也有人试过阻止过他吧,但他们显然没有成功。

  

  据说他会以自焚来逼退阻止他上马的人……

  

  ……为何要做到这样的地步?

  

  「希望你不介意我如此询问……乔尼·乔斯达,你如此执着的理由是什么?」

  

  「……」

  

  乔尼用手撑着地面,急促地呼吸着。

  

  『理由』……

  在这之前有许多人围观他尝试上马的举动。无一就是嘲笑他或者叫他放弃。

  

  而不是询问他『为什么』。

  

  ——回头想来,他究竟是『为什么』会想到来这片海滩的呢?

  

   是和其他观众一样,单纯地来见证这场比赛的开幕吗?

  

  还是说,因为知道宇会出现在这里,所以想见见她?

  

  无论如何,『理由』总不会是『为了参加比赛』吧…

  

  ……他之前,根本没有产生过那样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直到触碰到某个人的『铁球』为止。

  

  他告诉了曼登这些事,还有那个人的名字『杰洛·齐贝林』。

  

  「那一刻,我很确定,我的腿站起来了……」他叠起双腿,对曼登说,

 

  「——不是『替身』 。而是某种『技术』。一种令事物『回转』起来的技术,一种像我这样的人也可能掌握的『技术』……」

  

  「随便你相信与否,我一定要参赛……跟上那个人……把这件事搞清楚。」 

    

  「……」

  曼登一时并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  无法行走的人,究竟会有多渴望能像正常人般站起来?

  

  他必然无法做到真正理解。

  

  他只能猜测,那可能……就与他曾迷失在沙漠里无比渴求一滴水一样,相当持久且痛苦。

  

  更何况,对于曾经的职业骑手来说,这应该不是常人能够想象的饥渴……

  

  「……原来如此,我明白了。」曼登最终点了点头,并如此说道,「——需要我帮你上马吗?」

  

  乔尼震惊地看他。

  

  『第二个』。

  

  他是『第二个』。

  

  ——自那场事故之后,『第二个』说要不要帮助他上马的人。

  

  「前方肯定有更多值得交往的友人等着你,」啊。

 

  不过……

  「谢了,不用。」

  

  「——你不必顾虑。」

  

  「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」他说着,看向一旁焦躁的马匹,「它还没有信任我。即便在你的帮助下骑上了马。它也应该会立即把我甩下的吧……」

  

  ……看起来的确如此。

  

  曼登看向那匹马,它正背着耳朵,嘶鸣着。

  

  马市那边性格良好的年轻马匹早已所剩无几。既然是临时决定参赛的话,这样怪癖且暴躁的马或许是乔尼·乔斯达能做的最好选择……

  

  「你走吧,我会驯服它的。不管这会花多少时间…」

  

  曼登沉默了一会,最终点了点头,「……既然你如此坚持的话。」

  

  「等等——,在这之前,」

  

  当然,乔尼并没有改变之前的想法。只是,

  

  「——你有见过宇吗?」

  

  「……我并不经常见到她。」曼登如此回答。

  

  「她大概很忙……」乔尼说着,扶着栅栏向后移了移。「拜托你……不要告诉她我打算参赛的事。……我……不想给她再添麻烦了。」

  

  「……好。」

  

 *

  

 乔尼完成第一赛段的时候 ,其实是有些不敢置信的。

  

  『——真的做到了。』

  

  这样的欣喜,想要第一个分享的人——

  

  他开始怀顾四周,突然想起这样的『寻找』并没有意义。——『她』应该在大赛策划人身边,在观赛的火车上,而不是在终点线的观众或工作人员当中。

 

  「呼。」他喘着气,终于开始放松紧绷的神经。

  ……两侧的欢呼声实在是太吵了。

  

  那位牛仔,刚刚和他同时冲线的曼登·提姆,似乎对他说了些什么……大概是「刚刚真是一场精彩的竞争。」之类的吧。他没太能听清,只要在嘈杂声中勉强地问,「你说什么?」

  

  等到进入围墙内,情况好了许多,曼登才继续道,「我说…我需要道歉,我本没有…做到,『真正地相信』你能够参赛。但你的确,做到了。——乔尼·乔斯达,你是个优秀的骑手。我很荣幸能和你在一个赛道上竞争。」

  

  他愣了片刻,回以淡笑,「…….谢谢你能这么说,曼登。」

  

  紧接着他就把视线移到了前方的那位骑手,杰洛·齐贝林身上。

  

  「看来你是铁下心要跟上他了,对吗。」曼登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如此做出结论。

  

  乔尼点了点头,然后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

  那个杰洛·齐贝林…

  

  本来的打算是赢得他的认可的,可现在……

  

  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下个赛程了吗。

  

  此时,率先冲线的选手们来到了教堂的背后,包括乔尼。他的右侧是栓马的畜栏,给马儿饮水的水槽和褚水塔。左侧的长桌上摆满了酒瓶和香槟,不太可能是为选手提供的,而且离铁轨不远……列车等会应该就会停这里才对。

  

  而另一边,杰洛正在栓马。……想必一时半会并不会离开这里。

  

  火车的鸣笛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他终于移开了视线,焦急地从人群中寻找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

  他想见宇。

  

  也许,她会惊讶地叫出他的名字,然后问他怎么会在这里。

  

  他会解释的。他想告诉她自己经历了什么,告诉她自己找到希望了。然后……他不奢求什么,有她几句问候和鼓励就够了。就算仅是一个微笑也行。

  

  ——不,他这是在欺骗谁?

  

  可能的话,他想不顾一切地把她拉上马背,紧紧地拥抱她,在她耳边低语自己的心声,轻轻地吻上她的唇,让她感受到自己的热情和渴望。告诉她自己有多想她。

  

  可他不能那么做。

  

  她好不容易才得到的这份工作…

  

  最重要的是,如果暴露的话,那会给她带来危险的。

  

  不过……至少打个招呼的话……没什么问题吧。

  

 「——!」

  

  正想着,他看到了史提尔先生从车厢中走了出来,以及他身后的宇。

  

  她正跟在史提尔先生身后,似乎在回答一些人的问题还是在指挥什么事情。然后抬眸看了他这边一眼——

  

  又立即把视线放回了那名大赛策划人身上。

  

  「……」

  

  也是,她应该有自己的新生活了吧。

  

  已经过去了一年多,也许她已经忘了自己,那也是很正常的……。

  

  真的,他该转头离开了……。

  

  可……他为什么还在这里啊。

  

  正在他这样想的时候,他发觉宇抬头又看向了他。并朝他比了一个『L』的手势。又指了一下自己的眼睛,然后挥了挥手。

  

  「……」

  

  『L』……

  

  『later』。

  

  是『see you later』——!

  

  原来如此……她只是忙碌而已,并不是不想见他!

  

  太好了…

  

  太好了……

  

  啊,『later』究竟会有多久呢……

  

  他会等的。

  

  

  

——

  我决定以『配角』视角叙述原著的故事。这样就能基于原作衍生一些原著角色之间的互动。既能不落下剧情又能多一点新颖。

  

  最近因为卡文我在和newbing交流。

  「可能的话,他想不顾一切地把她拉上马背,紧紧地拥抱她,在她耳边低语自己的心声,轻轻地吻上她的唇,让她感受到自己的热情和渴望。告诉她自己有多想她。」

  这段是newbing给的续写建议。

  真会啊。

  

  『已经过去了一年多,也许她已经忘了自己,那也是很正常的……』

  是的,没写的两年间两人分手了。

  我知道有些读者会很难过,但是分手是两人关系的一个转折点,而不是句号。

  

  宇比划的手势是ASL(美国标准手语)。

评论(2)
热度(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各种口味多拿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