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BR】从负数到零的正途(21)

  1890年9月25日10点20分,美墨边境。


  马蹄轰鸣,人潮汹涌。


  随着后续队伍冲过终点线,大赛的列车也缓慢地停了下来。


  「今天的赛程到此结束——!各位赞助商、记者朋友们,来来来,这里准备了最高级的法国香槟庆祝冲线——!」


  史提芬·史提尔率先走下了车厢,并转身对其余人挥手道。


  不过,比起高级香槟,这些嘉宾显然对那些刚完成比赛的选手们更感兴趣。那些率先冲线的选手们已经来到了兽栏前。当然,也包括第一赛段的『王者』,『B639』号,『杰洛·齐贝林』。

  

  史提尔不得不感叹,『这场大赛』的举办,实在是发生了太多意料之外的情况了——

  

  就比如这位『ZEPPELI』,杰洛·齐贝林。——他究竟是个什么人物?赛方对他的来历毫无头绪。他是什么职业,牛仔?矿工?就别说这些了,他们甚至不清楚他的国籍,更别提其他信息……!

  

  周提议向入境管理局发电报询问。毕竟,如是对方刻意隐瞒国籍,那么并非本国人的概率更大。

  

  史提尔也觉得此话在理,但愿能快速查出结果来……他们真的,一刻也等不起。

  

  今天选手们会在这个废弃教堂附近露营,明天就会开始下一个关卡。到时候全美国都会开始下注,赌谁会获得下一个赛段的第一名。……就像现在,观众们正在讨论『刚刚同时冲线的几位选手,究竟谁前谁后』。谈话间,就已经形成了小规模的赌局。


  史提芬·史提尔叹了口气,拍了拍身边的周,让他督促一下评审们做出比赛结果的裁定。


  周点头答应,并朝远处打了个手势。


  史提尔有些疑惑,于是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。


  嗯,可能是在对那名冠军候选人『曼登·提姆』打招呼吧。


  据说这位前骑兵队员在长期的牛道生涯里,最大化利用了他那出神入化的绳索技巧。无论是控制狂奔的牛群,还是跨州缉拿罪犯,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。也因此,这位牛仔在各地积攒了极大的声望,并在这次比赛中被众多人给予了厚望……


  还有,周和他的关系似乎挺不错。


  『华人和牛仔』,这样的组合的确令人费解。周他的确并不符合多数美国人对华人的观念。也因此常受到一些奇怪的针对。就像刚上火车时,就有乘客作出了抱怨。有些人甚至忍不了『自己的部下』站在自己身边。

  

  当然,他坚持让周留了下来。这条铁路、这终点的教堂、还有下一赛段的中继站……能够修建万里长城的民族,所具有的效率是毋庸置疑的。如缺少了周和他所找来的那些华工,怕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,才能让这场『SBR』大赛顺利举办吧。


  想着,空中赛事解说员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,


  「现在!排名结果已经确定!」


  ——


  蝴蝶不用飞过大海,振翅便能卷起飓风 ……


  『差若毫厘,谬以千里』,这样的事,既令人感到兴奋、又令人感到恐惧。


  兴奋是因为,那说明未来可以改变。恐惧是因为,那说明未来也可能会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。

  

  其实,我在比赛开始之前,就已经将『赛道』检查了一遍。

 

  我当时,完全有机会安排人员将那『仙人掌丛』铲平,并把下坡路段给清理干净。

  

  不过,即便『波克洛克』摔下去的地方没有『牛尸』,那么应该也会有『枯木』、『栅栏』之类的东西,代替『牛尸』作为『滑板 』帮助他完成下坡路段吧。『仙人掌丛』也是同理……

  

  是的,我早该清楚这一点了。——如果真的会发生『蝴蝶效应』的话。那么最初对乔尼说的那么几句建议的话,就应该能够阻止…很多事情的发生了吧?

  

  可现实是,子弹还是『精准地』打在了乔尼的脊柱上。还有,乔尼他,还是为了恢复双腿,参加了这场SBR大赛。

  

  以及,杰洛·齐贝林『还是』因为『使用武器』的理由,排名下降了20名。

  

  …冷静。

  

  想想,这个世界当中,能够操纵『命运』的是什么。

  

  总不可能是波克洛克的替身『Hey ya!』。

  

  虽然『神』这种存在是我不想承认的。但是,『遗体』的确存在。这是我不可否认的事实。

  

  那么,不妨,再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好了……

  

  自标记遗体位置的地图失窃,直到现在,可足足有三个世纪。——这么长的时间,为何没人能将遗体集齐?

  

  目前的话,我能想到最合理的解释只有一个……

  

  那就是,能够通过遗体重重考验、并将其收集全的,只能是对『找齐遗体』有着万分饥渴的乔尼,还有,和乔尼亦师亦友、共同成长的杰洛。

  

  只有这两人,必须得是这两人不可。

  

  不过,杰洛其实并不会轻易做下『组队』的决定,因为对方完全可能比自己先冲线获得前一名。(事实上乔尼的确会那么做……)

  

  那么以此来看,波克洛克滑下山坡,杰洛着急地掷出铁球就成为了必然。


  毕竟,若不是有波克洛克这样拥有着超级强运的存在,杰洛·齐贝林他其实并不会留下能被裁判员们抓住的破绽。也就不会陷入『绝境』,不得不考虑『组队』来提升胜率。

  

  一切的一切,都是为了让『遗体部位』的团聚。

  

  或许……我这是在强词夺理,或许我这是在自我欺骗。

  

  可……我需要这么做。

   

  而且,如果我猜的没错……只要『大势』上『遗体』能够完成组合,『微小的变化』是完全可能发生的。

  

  虽然『微小』,但这也是『希望』。

  

  而且,人的『生与死』真的有那么『重要』吗?

  

  我是说,个人情感上——当然,那很重要。

  

  不过,以『宏观』的角度来看呢——?

  

  人类连单个宇宙的边界都难以探寻,更何况还有多维、多元的宇宙存在。

  

  以这样的角度来看,人的生死也足够『微小』吧。

  

  无论如何,我需要相信人具有主观能动性。

  

  『变化』是可以制造的。

  

  就比如现在,我带领史提尔夫妇来到了『现场』。这在『剧情中』这本该是『治安官』的『工作』。

  

  说难听点我这是在给人跑腿……

  

  Anyway…… 『祊玢』一家『还是』下手了。三名受害者被开肠破肚,内脏……流了一地。尤其是肠子,以三人尸体蜷缩在一起的点为中心、呈射线状……像是被拖行了一段距离,大概有3~4米。 

  

  史提尔先生在看到现场情况之后高呼快送自己的妻子回去,喊的十分急迫。

  

  起初我就不想让露西一起跟过来。不过这对夫妇平时形影不离,如是独自留露西在列车里,记者们大抵会察觉不对劲……

  

  还有另一点就是,按『剧情』,曼登·提姆他『初遇』露西·史提尔,正是在这里。

  

  『要阻止他们两人见面吗?』——不。

  

  或许那的确是『最为直接』的方法,但那绝对不是妥当的。

  

  我正想着,嘿,让我苦恼的牛仔骑着马过来了。

  

  行吧!那么接下来送你伊人一束花吧。只是你这感情注定没结果,失恋了我请你喝酒。

 

  结果他过来打了个招呼就去勘察现场了。

  

  ?

 

  ——

  

  『能集齐遗体的只有乔尼和杰洛这两人』这个属于个人观点。这里避免歧义说明一下。首先是遗体的多数部位的确是这两人找到的,只是很不幸地一直被抢而已。但被抢也是符合『遗体部件会互相吸引』。最后瓦伦泰也并没能接触到完整的圣人遗体,所以我并不认为他算是集齐遗体的主力(是很关键,只是他不是直接地收集)。以及能通过遗体的重重考验的、我的确认为只有这两人组合在一起才能做到一同化险为夷。尤其是甜糖山。 

  

  本章的作用还是过渡,但最重要的还是提出这个『理论』。以我这个『理论』来看,波克洛克就是幸运地搭上了命运的顺风车而已。他的幸运是为了促进乔尼和杰洛两人组队、或者根本地说,是为了遗体的组合而服务的。

  

  同时,这也说明,我不认可波克洛克的替身能够操纵命运的说法。荒木老师在替身集里面说过,这个替身的能力是『赋予人勇气』。如果以『这个替身不该这么简单』的方式来思考,我觉得实在是不可理喻。(是的我这的确是在反对染城)。『赋予勇气』是十分实用的能力。我们平时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难以前进本质上就是恐惧失败,缺乏的正是勇气。这也是阿德勒心理学亦是勇气的心理学的主要观点之一。「人类的伟大就是勇气的伟大,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。」。比起传统的弗洛伊德的理论,我更喜爱阿德勒的心理学。所以本文也不会离开这个话题,『勇气』。

  

  不过这些终究这些只是我的个人观点,而非荒木老师自己给出的设定。我会在本文沿用这样的『二设』,大家不要和『一设』搞混喔+_+

  

  

评论(4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各种口味多拿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