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BR】从负数到零的正途(22)

  『现场』已被清理,史提尔先生他们也已离去。

  

  嗯……说是『清理』,其实不过是把尸体和散落的器官装进布袋里。至于余下的血迹,其实就这么搁置在一边也没什么问题。赛马本就是高风险的运动项目,没人会对此提出质疑。即便真有人觉得不对劲,我们敬爱的大总统也应该会想办法让人处理。

  

  想着,我脱下染血的手套和外衣,并将他们折叠起来,放进了鞍包里。

  

  ——是,我主动提出了要帮忙。不然,光靠治安官和他的副手来清理现场肯定得很吃力。

  

  喔,不。稍等,我说错了。应该说是治安官和他两名副手才对。这里还有个新上任的副警长,曼登·提姆呢。

  

  ……好吧,我是对他有些不满。他之前还在劝我直接回去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大概和『我是女性』有关。

  

  「你其实没必要做这些。」等到治安官他们带尸体离开,曼登如此说道。

  

  ……或许的确没必要。

  

  可,救援队已经抵达终点了,再让他们返回赛道上是不恰当的。以及,这样的时候并不适合再增添警力,那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……

  

  至少,我想确保这些受害者的后事能够被安排妥当,仅此而已。

  

  当然,我没说出这些理由。

  

  「如果赛事中断,我的收入也会中断的。」我耸肩,「还有,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我吧?」

  

  「……」他似乎是无奈地笑了笑,「当然不是。」

  

  「That's right.」我跨上马鞍,朝他问,「走吗?我也要去终点那边。」

  

  曼登调动缰绳,很快就跟了上来。「你看上去比之前进步了许多。」

  

  「真的?」我有些喜悦地。

  

  「是,你做的很好。你们两个都是。——伊文在哪里?」

  

  「啊……我猜在哪个驿站吧,她本来就是属于赛方的。这匹也是。我等会还得把这姑娘还回去。不过,在那之前……」我顿了顿,看着他说,「我得先去见一下乔尼才行。」

  

  我看他一时没有回应,做出『才确定』地语气说道:

  

  「果然,你早就知道他会参赛的事了,对吗。」

  

  「……」他叹口气,点头确认道。「是,他请我不要告诉你。」

  

  ……还有这种事吗。

  

  「不过,我想你总归会听到消息的才对,难道不是吗。」曼登说。

  

  我一愣,然后摇头,「这几天我一直在忙终点附近奔波,根本没人向我汇报类似的事。」

  

  我说的是实话,只是这实话『并不完整』就是了。

  

  ……更多的是,我『主动选择』了避开乔尼·乔斯达。

  

  至于为何,一是,我得尽可能扼杀法尼·瓦伦泰发觉『这人和乔斯达有联系』的可能性。二是……

  

  我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做『反应』。

  

  想着,我叹口气,看向曼登,犹豫片刻,最终决定问他,「你难道没有试过阻止他吗?」

  

  「……先不说那这否有可行性。如果真的那么做的话,会是对他那份『觉悟』的不尊重吧。」

  

  『觉悟』……

  

  当然,他并不没使有用日语中的那个『觉悟』。不过,我想可以这么理解。

  

  在这之后,他向我转述了乔尼向他所说的话。就是,乔尼他通过接触杰洛那回旋的铁球,并从轮椅上站起来的事。

  

  一切和我记忆中的『剧情』基本一致。

  不过在『原著』中,在大赛开始前,曼登应该并没有和乔尼有过对话。不如说是『完全不认识乔尼』才对。

  

  我之前担忧过,杰洛和乔尼两人的『相遇事件』是否可能会『消失』。——事实证明,我想多了。『能让遗体相聚』的事件似乎是必然发生的。同时,其余『无关紧要』的事,就有可能发生『变化』。

  

  至于这样的『变化』究竟意味着什么,就完全属于另外一个『未知的领域』了……

  

  触网而起的网球,谁都不知道最终会落在哪一边,是吗……

  

  话说——啊。这个世界的网球普及的可真早。还有浴缸和花撒……不过,只有中产以上的家庭能够使用的话,似乎也算不上普及吧?……啊,喔,我走神了。

  

  听他说完。我表示理解了,我也并不会阻止乔尼的,但我认为,我得警告一下他才行。毕竟乔尼在第一赛段赢下了优异的成绩,那『不知道剧情的我』考虑他会被凶手盯上,并作为『知情人员』去提醒『熟人』,这是符合逻辑的。

  

  曼登也认同了我的观点,他说他本来也是如此做打算的。

  

  听他这么说,我忽然有些好奇,问他有没有考虑过和乔尼他们组队。他说有,不过,杰洛·齐贝林似乎不太欢迎他。

  

  还有这回事啊……

  

  不过相对地,曼登似乎认为杰洛在比赛中的表现很是精彩。

  

  他说,他本对乔尼的说法持半信半疑的态度,直到在赛事中亲眼看到那杰洛·齐贝林用铁球化解了一个个危机后,才确信了有这种『技术』的存在。

  

  另外,他跟我说他注意到了波克洛克肩膀上有个像巫毒玩偶般的替身,还问我有没有看到。很可惜,我没有。可能是因为望远镜视野范围窄小的缘故,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错过了『hey ya!』的显现吧。

  

  「也许那个替身的能力是给本体带来幸运。」他说。

  

  「……」我理解他的想法,但我总不能向他笃定地说,「不是」。只能对他模棱两可地说,「你说得挺有道理的。」

  

  至于『凶手』的能力,曼登目前仍未头绪。——『我也没有』。

  

  不然呢,我该说「我知道『剧情』,凶手是祊玢一家。」吗?

  

  那样的话精神病院的大门将为我敞开吧。

  

  「宇。」

  

  曼登的声音突然将我拉回了现实。他正看着我,目光略显严肃。

 

  「……你似乎有什么话想说。……为何不告诉我呢?」

  

  「……」我愣一会儿,最终摇头打消了自己的动摇。「我只是想说……注意安全。……凶手的能力看上去不是一般地危险。」

  

  他一时沉默,然后礼貌地微笑道。「谢谢你。——我会小心的,不用担心。」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关于曼登的职业。

  在治安官委托曼登·提姆之后,曼登胸前就多了一颗银星徽章。这通常是副警长佩戴的。

  在这之前,鉴于他一直在跨州缉拿罪犯,同时也在赶牛群。所以我推断他是牛仔兼职赏金猎人。

  至于布拉克摩亚称呼他为『联邦保安官』应该是指the U.S. Marshal,联邦法警、联邦执法官。应该是因为他解决了第一赛段的凶手,并且在中继站负伤退赛,于是美国政府授予了他这个职位。

  本文将会沿用我的猜测作为设定,请不要和原著混淆。

评论(1)
热度(5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各种口味多拿滋 | Powered by LOFTER